15978-jil-aigrot-la-doublure-voix-de-marion-620x0-1[1]-horz  

在法國餐廳常常會聽到電影《玫瑰人生》原聲帶悠揚響起,即便沒看過電影的人,恐怕對這個聲音也不陌生。這個聲音是來自當今法國樂壇香頌歌曲的天后吉爾愛格(Jil Aigrot),她可說是改編自法國香頌女歌手愛迪特‧琵雅芙的真實一生的電影《玫瑰人生》最重要幕後功臣,「演出」愛迪特•琵雅芙的歌聲。

 

她在2009年時,選在琵雅芙短暫生命中最後的一場音樂會地點演出,即巴黎奧林匹亞表演廳,當時音樂會後,掌聲與歡呼持續了將近二十分鐘。因此,她被新聞週刊(Newsweek)稱之為:「另一個驚人琵雅芙的演出。」自2011起,吉爾愛格世界各地巡迴演出「愛迪特•琵雅芙之聲」系列,向愛迪特•琵雅芙致敬。

 

2013年春天,吉爾愛格終於來到台灣。而電影《玫瑰人生》也隨著她的出現,315日起,再次與台灣觀眾見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吉爾愛格 玫瑰人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