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3

今年春天,在台北也可以很「法國」!自3/05日起連續兩個月的「優雅天生」法國美學系列活動,由副總統吳敦義千金吳子安揭幕展開。此系列活動包括法國香頌歌手「吉爾愛格」首度來台舉辦音樂會、以及播映令人回味的法國經典影片,帶觀眾回味巴黎美好年代,沉浸在法國味十足的藝術氛圍中。

 

高挑優雅又熱愛法國的吳子安表示:法國人對美的品味是天生的,但是美學也可以從接觸藝術品開始,因此她對「優雅天生」系列活動給予肯定,也樂於參與。

 

吳子安  

 

自從《玫瑰人生》於2007年上映後,同名歌曲也再次紅遍世界,藝廊與法國餐廳都常聽到這首浪漫的歌曲。《玫瑰人生》原聲帶除了部分有琵雅芙的原音,大部分則由聲音特質很接近琵雅芙的歌手吉爾愛格幕後配唱,為了表示對琵雅芙的懷念,由吉爾愛格拉開序幕,第一場(36)主題為「向琵雅芙致敬之夜」,第二場(37),主題為「經典香頌之夜」,一連串經典香頌歌曲,將帶領觀眾回味屬於老巴黎的美好年代時光,一同感受香頌的百變魅力與風情!

 

接著自3/15起,將有三周的法國經典優雅影展於國賓長春影城上映,為「優雅天生」推上另一波高峰。開幕片便是香頌女王琵雅芙傳記電影《玫瑰人生》,此片刻畫法國香頌天后愛迪特琵雅芙傳奇又戲劇性的一生,從她流浪街頭賣唱講起,直到她到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獻唱,聲名紅遍全世界;然而她的感情生活卻異常波折。其他還有暢銷書改編的「刺蝟優雅」、法國第一廚神現身演出的「米其林廚神」、鬼才導演卡霍獲獎無數的「花都魅影」、以及法國版時空膠囊「給未來的我」,每部都是令人回味再三的法式經典好片。

 

開幕片《玫瑰人生》也將自3/15正式上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