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_19-2

  

甫榮獲奧斯卡最佳混音獎的《悲慘世界》,以動人音樂搭配劇情震撼演出,和《玫瑰人生》當中用一首首音樂勾勒出愛迪‧琵雅芙一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。所謂音樂電影正是以音樂為主、劇情為輔當作表現手法,《歌劇魅影》和《瘋狂理髮師》同屬此類,一個成功、經典的音樂電影,精髓在於歌曲必須是讓人琅琅上口、過耳不忘。

在《玫瑰人生》當中,音樂不只出現在電影裡,經典曲目更在其他電影裡被傳唱著,像是動畫片《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》中,就有女反派唱著〈Non, Je Ne Regrette Rien〉來喚醒自己的手下,這首歌同樣也出現在熱門電影《全面啟動》裡,以主題曲之姿,用來喚醒盜夢者回到現實世界裡。另首〈La Vie En Rose〉在《搶救雷恩大兵》開戰前,更是緩緩在留聲機裡響起!在層出不窮的電影世界裡,仍然不忘歌誦《玫瑰人生》裡的經典名曲,《玫瑰人生》可說是音樂電影裡的集大全!

54_24_25-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