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0px-Olivier_Dahan

 

法國知名導演兼編劇奧利維爾達昂(Olivier Dahan),於1991年拿到馬賽藝術學院的學位後,開始拍攝一些短篇作品,並執導了《希望人生》與《赤色追緝令:末日審判》兩部電影。在2004年初,他做了個讓他一炮而紅的決定,那就是將法國知名香頌歌手「愛迪特.琵雅芙」的一生改編成電影《玫瑰人生》(La Vie En Rose

 

不論對誰來說,這都是一個艱鉅的挑戰。要拍縱觀人一生的傳記電影並不容易,再來是,該如何選角也成了令人頭痛的問題。當今哪位女星能與愛迪特.琵雅芙神似?且嗓子也如其人般渾厚優美?思索許久,最後決定由女星「瑪莉詠柯蒂亞」飾演。然而,又高又瘦的瑪莉詠柯蒂亞將如何詮釋出愛迪特.琵雅芙身形矮小的面貌?幸好瑪莉詠柯蒂亞領域力高,不斷揣摩琵雅芙的神情與肢體動作,並將此角色發揮地淋漓盡致,也讓她如願抱走了奧斯卡影后的獎座。同時,這部電影也創下該期法國文藝片最佳賣座紀錄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