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ts  

在《玫瑰人生》中飾演琵雅芙的好朋友蒙蒙(Momone)的女演員希薇泰絲特(Sylvie Testud),與琵雅芙一同在街頭賣唱、在小酒館狂歡直到陪伴她走紅,都令人印象深刻。雖然她在這部片飾演個配角,不過可別小看她了,她也是一位份量十足的影后!

 

希薇泰絲特,1971年出生於法國里昂,除了是個法國當紅的女演員,也曾擔任編劇及導演。從她身上散發出獨特的氣質,加上精湛自然的演技,讓她備受國際大導演青睞,曾兩度獲得法國凱薩獎殊榮。

 

1996年是希薇泰絲特的人生轉捩點,女導演卡洛琳克看上她身的寂靜氣質,邀她主演德國電影《走出寂靜Beyond Silence》,扮演一個聾啞雙親帶大卻有著驚人音樂天賦的女孩,為她贏得「德國電影獎」最佳女主角,從此一砲而紅。

 

2000年,她以《狂歡節Karnaval》榮獲「法國凱撒獎」新人獎提名,並以《愛的俘虜La Captive》榮獲「歐洲電影獎」最佳女演員提名。2001年,她以《致命的傷害Les Blessures Assassines》奪下「凱撒獎」最具前途女演員獎;之後,她更以《艾蜜莉的日本頭家Fear and Trembling》受封為「凱撒獎」影后,以及捷克國際影展影后。

 

2010年,她在《莎岡日安憂鬱》中,以酷似莎岡本人的外表,詮釋了法國傳奇女作家莎岡大起大落的一生,尤其異常寂寞的神韻,更完美重現莎岡令人神往的迷人的風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